香港新增4宗本地确诊 有1宗源头不明Delta变种病毒

2022年01月17日 17:55

香港昨日有7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3宗输入个案,4宗本地确诊。另外少於20宗初步阳性。
4名本地确诊当中,一名女患者在铜锣湾渣甸街宠物店工作,住在香港仔东胜道2至4号,病毒基因分析结果属於Delta,暂未知道病毒来源,据指该宠物店的宠物由荷兰来港,但未知与感染有没有关系。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昨日曾指,证明社区有一条隐形传播链。

另外三宗与其他个案相关,都在检疫中心确诊,为早前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包括17岁的中五学生丶11岁的小五学生,以及46岁的女士,是一名外籍佣工。
初步阳性个案当中,包括一名19岁学生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另外有9名是另外一名确诊者的家人。

对於香港突然再出现Delta变种病毒,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对出现Delta病毒感到奇怪,可见疫情未受控,她又表示,要进行更多追踪工作,才有机会找出感染源。陈肇始指,香港要与内地恢复通关,就要「动态清零」,当出现零星个案後,就要尽量扑杀,防止社区爆发,又要守住外防输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