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到访多处 警方加强布防 记协称多间传媒不明地被要求换人

2022年06月29日 17:40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来港出席庆回归活动及政府就职礼,警方继续加强各处保安。在会展及会展站附近,警员加紧驻守巡逻,并在前往会展的通道戒备,会展附近开始封路,上班人士需要改道。
特首林郑月娥及候任特首李家超等官员,继续在君悦酒店进行闭环管理,而途经的车辆需要接受检查。除了湾仔,有传习近平会乘高铁来港,高铁站一带的保安亦明显加强,各出入口都以水马或铁栏围封,通往高铁站的天桥关闭。另外传习近平会到访的科学园,已经通知职员及店铺要离开及关门,警方亦进驻巡逻。
香港记者协会发声明指,政府新闻处以保安理由,要求至少10间传媒更换记者,并要求更换後的记者,需要在数日前的星期天开始每天核酸检测,记协表示,有传媒或无法符合要求而无法派员采访,记协主席陈朗升指,今次涉子传媒范围大,亦包括港台记者及新闻处人员,对政府的标准不明所以,找不到逻辑。而政府新闻处回覆指,政府制定庆祝回归25周年的采访安排时,尽量平衡传媒工作的需要和保安要求,不会评论个别机构和人士的认证状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