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出席宴会前要快测 表列处所员工三日快测一次

2022年08月26日 17:53

香港新增7655宗本地确诊,另外170宗输入个案。昨日多9人情况危殆,2人情况严重,13人仍留医深切治疗部。多7人死亡,年龄由79至95岁。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疫情有所升温,由原本4000多确诊,升至近日超过8000多宗,他表示指,入院人数上升,会影响到非新冠病人的服务。而病毒繁殖率曾低过1,但目前已是1.4,很可能每两星期就多一倍确诊个案。
卢宠茂宣布,今个星期日起,出席宴会人士在进入宴会处所24小时内,要进行快速测试,得到阴性结果,出示有关照片才可以进入处所,如果48小时内有核酸检测结果,就可以替代快测要求。而所有表列处所员工,每三日要快测一次
另外,他又强烈呼吁70岁以上的确诊者,如果只接种了一针或无接种疫苗,就需要送到社区隔离中心,因为这个年龄层最高病死率可到16%。他又称,会增加更多强检公告,并加强跟进行动,抽查需要强检的大厦。
卢宠茂称,只要市民合作,控制疫情传播,避免疫情恶化,减少公营医疗压力,令非新冠医疗服务回复正常,否则政府有可能收紧防疫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