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貨幣步伐加快,蘇州將於雙十二推出數字人民幣紅包測試

2020年11月25日 09:00 暫停

一位知情人士11月23日表示,蘇州將於雙十二推出數字人民幣紅包測試,成為繼深圳後第二個進行數字人民幣紅包測試的試點城市。

該知情人士還稱,目前蘇州相關城區已有很多商家安裝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場通信)二維碼,只是支付載體還在測試員手中,目前已有測試員體驗過數字人民幣支付,且可使用「離線」和「碰一碰」功能。

央行发起的數字貨幣項目又稱「DC/EP」,即數字貨幣和電子支付工具。它是紙質人民幣的數字化形態,價格因與人民幣掛鉤而擁有高幣值穩定性。

11月初,央行方面曾表示,數字人民幣體系尚無正式推出的時間表。

數字人民幣紅包目前擔任的正是替數字人民幣試水市場的任務。

根據規劃,4月,央行數字貨幣DC/EP 開始在雄安、蘇州、成都、深圳四個城市試點;8月,DC/EP 試點區域由四個城市拓展到京津冀(雄安)、長三角(蘇州)、粵港澳大灣區(深圳)、中西部(成都)四個區域,覆蓋約20個城市。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