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米其林餐廳搞外賣自救 牛排、漢堡等菜品納入外賣菜單

2020年11月26日 09:00 暫停

據環球網報導,疫情下的封鎖政策讓法國餐飲業叫苦不迭。為拯救“錢袋子”和享譽世界的法國美食,米其林大廚審時度勢,推出外賣食譜吸引顧客。據法國《觀點報》23日報導,牛排、漢堡等菜品已經融入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外賣菜單,15歐元(約合117元人民幣)的“起送價”讓不少米其林餐廳實現“保底”收入。

具有商業頭腦的巴黎米其林三星大廚杜卡斯還順勢推出“自然主義”外賣菜單。杜卡斯在第一次封鎖期間推出的外賣功能表包括鵝肝、牛臉肉傳統菜式,而最新的“自然主義”食譜大大顛覆傳統食材,沒有肉且少黃油。外賣對象主要為白領群體、素食者及(收入有限的)年輕人,餐品價格僅為22歐元。

杜卡斯表示,人們在封鎖期間承受巨大壓力,更易吃多油、多鹽、多糖的食物,應予以警惕。他認為,新食譜既健康也能保護地球。報導稱,儘管疫情期間法式高級餐飲業“進入寒冬”,但杜卡斯對未來充滿信心:“法國是世界美食先驅,就像高定時裝一樣,餐飲界不能缺少星級美食。”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