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發展指數榜單發佈,上海第一,成都最幸福

2020年12月01日 09:00 暫停

近日,仲量聯行發佈了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發展指數研究報告,綜合測評出2020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全國TOP10榜單,前三名分別是上海、北京、成都,其後依次為:廣州、深圳、杭州、重慶、武漢、南京、西安、蘇州、廈門、天津、長沙、昆明。

本次測評還發佈了全國TOP10城市的中心城區榜單,“國際品牌第一站,外資龍頭聚集地”的上海靜安區排名第一,“國際化生活體驗最豐富,國際賽事舉辦首選地”的北京朝陽區位居第二,“國際商業聚集地,舒適生活第一城”的四川成都錦江區位居第三。

本次研究報告的6個維度分別從國際知名度、城市繁榮度、商業活躍度、到達便利度、消費舒適度、政策引領度等全方位設置。從這六個維度出發,每個城市在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建設中表現出的獨特潛質和優勢資源更體現出“千城千面”的發展特徵。

報告指出,上海以其更具優勢的城市經濟基礎、國際品牌入駐數量、城市營商環境等指標,位居城市繁榮度、商業活躍度榜首。北京以8項世界文化遺產數量(含預備數量)、超7成世界500強企業入駐率、約700公里的地鐵運營總里程及城市商業信用環境指數,在國際知名度、交通便利度、消費舒適度方面拔得頭籌。

成都憑藉全國第三個擁有國際雙機場的城市、對500強企業的強吸引力、重大賽事及活動數量等眾多優勢位列第三;同時成都在消費舒適度的指標上表現亮眼,連續12年蟬聯“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