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推單人套餐,「一人食」究竟是新金礦還是偽需求?

2020年12月02日 09:00 暫停

海底撈出一人食了!最近,海底撈在餐廳推出了83元單人套餐,不少顧客前去打卡。

而海底撈的一人食套餐,再一次把近幾年火爆的「一人食」話題推向了高潮,不少餐飲店躍躍欲試。

比如說渝是乎把酸菜魚變小,做成了快餐,瞬間吸粉無數;再比如犟骨頭,把東北燉大骨頭做成了快餐,現在已經全國開400多家店;甚至芙蓉樹下冒菜就是把火鍋變成了一人食,號稱一個人的火鍋……

那麼一人食餐廳到底是不是下一個餐飲「寶藏」?

一人食餐廳其實就是根據單身經濟應運而出,專門為單身顧客開的餐廳。《中國統計年鑒2018》的數據也顯示,中國單身人口總數已達2.49億,其中獨居人士預計到2021將達到9200萬。這一部分人群大多有穩定工作和收入,生活在相對发達的城鎮區域。

市場廣闊、目標客群又在不斷增長,於是不少餐飲老板都把目光盯在了這群單身人士身上,認為「一人食」未來絕對是一大片藍海。

不過,也有觀點稱,一人食餐廳雖然有市場,但是想和滿大街小吃、快餐搶人,目前看起來不現實,一人食想真正成為一個餐飲大賽道,似乎還欠點火候。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