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火星到月球,2021年各國的太空探索有點兒忙

2021年01月18日 09:00 暫停

地球上人類又迎來新的一年,就在2021年新年過後不足一個月,3個無人探測器將駛入火星軌道附近。2021年將是太空探索、發射任務和天文事件讓人們應接不暇的一年。

火星上的聚會。第一個到達的將是阿聯酋“希望號”火星探測器,預計2月9日抵達火星。 “希望號”將致力於研究火星大氣,並將有價值的數據傳回地球, 中國的“天問一號”也將於2月10日左右進入火星軌道,在環繞火星一段時間後,將於5月著陸。緊接其後的2月18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將抵達並著陸火星,計劃在乾涸的火山口湖和河床中尋找火星上曾存在生命的證據。“毅力號”還將攜帶一架名為“匠心號”的小型火星直升機,這將是人類在另一個星球上試飛的第一架直升機。

軌道探索之旅方面,SpaceX公司合作夥伴公理空間公司可能在今年年底將其首批私人遊客送往空間站。波音公司最早將在3月進行第二次試飛。今年,維珍銀河和藍色起源可能會把付費客戶送到太空邊緣進行短途旅行。中國還可能在今年開始發射下一代空間站的部件。

天象奇觀方面,今年5月26日的月全食發生時,月球正好處於近地點附近,即所謂的“超級月亮”。6月10日將會有一次日環食,但只有加拿大和俄羅斯一小部分地區可以看到完整的日環食。

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