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和老人們要小心!“山寨”數字幣“盯上”你們了

2018年05月18日 18:03

眾所周知,凡是投資都有風險,而投機更會讓人血本無歸。目前,比特幣經歷數月震蕩後,從1萬美元跌破8500關口,已有“涼涼”之勢;然而一些毫無應用價值的“山寨”數字貨幣卻依舊混得“風生水起”,這到底怎麼回事呢?

有資深幣圈人士表示,隨著近幾年媒體對虛擬貨幣的不斷曝光,和越來越多人深知“韭菜”的含義,對數字貨幣投資業務諱莫如深。令部分機構開始“忽悠”一些涉世未深、思維單純的大學生群體,及缺乏信息來源,拿著退休工資的老年人。

有大學生表示,近期有不少虛擬貨幣的金融公司將業務做到大學里。他們會在學校附近的商業街區,租用一些臨時檔口當作機構向學生們宣講“投資理念”的據點。據資深幣圈人士指出,他們會在檔口的墻上和擺放的易拉寶上,寫上大量如“不要向爸媽要生活費”、“不是富二代,更勝富二代”等誇張的宣傳標語;每逢中午和傍晚,門口都能吸引不少周邊學校的大量學生駐足圍觀。據悉,在圍觀的大學生中,有的是出於對數字貨幣、區塊鏈技術的好奇,也有的是想了解下怎樣才能“更勝富二代”;但對於這群圍觀的大學生都是他們的目標人群。

相比“社會人”而言,大學生群體雖對區塊鏈、數字貨幣等新興概念有所了解,但因缺乏相應的投資實踐經驗與捷信,容易被居心不良的“投機”機構所利用。有的學生為了追求所謂“財務自由”會鬼迷心竅般拿著父母給的、省吃儉用攢下的生活費,購買一些機構推銷的沒有任何價值的“山寨幣”。

然而,相比起涉世未深的大學生,發幣機構其實更喜歡“忽悠”有閒有錢的退休老人。據了解,雖很多老人退休後都在家拿退休金,但生活方式依舊勤儉節約,私底下的積蓄也不少。有的在股票輸的較多的老人,他們更願意了解這些新興的投資項目;比起大學生,退休老人所能支配的投資金額明顯大很多。

目前,隨著數字貨幣被有關部門強力監管後,地處陸家嘴的發幣機構都變得低調許多;一些機構更是從“地上”轉入“地下”悄悄地發展新的投資客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