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及有無能力管制香港 林鄭月娥:找出怨氣原因冀續服務香港

2019年07月22日 18:32

昨日民陣遊行後,大批示威者衝擊中聯辦,國徽及大樓多處被塗污。另外,在元朗發生多宗襲擊市民事件,大批身穿白衣人士在元朗區多個地點,包括港鐵站襲擊途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與一眾司局長,以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特首辦地下大堂會見傳媒。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強烈譴責部分激進示威者惡意包圍衝擊中聯辦,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觸碰「一國兩制」底線,行為令全城憤慨。

她又指,元朗發生令人震驚的暴力行為,政府會全力調查,依法追究。

被問到市民坐港鐵都被人襲擊,特區政府是否還有能力管治香港時,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嚴肅處理,治安從來都是特區政府引以為傲,香港是非常安全的城市,會繼續維持香港治安。

有記者提問,污損國徽是否比市民安全更重要,林鄭月娥表示,污損國徽已經踐踏「一國兩制」中「一國」的原則,希望大家認清事實的本質。

對於會否定性昨日元朗事件為「暴動」,林鄭月娥指出,定性與否對日後檢控工作無意義,為免引起社會誤會及焦慮,每宗個案都應由警務處調查,再由律政司研究應以什麼刑事罪行檢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