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被質疑與施暴者有關?盧偉聰:警隊與黑社會勢不兩立

2019年07月22日 19:47

對於昨日有示威者衝擊中聯辦大樓,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見傳媒時表示,部分人在完成遊行後,違法向金鐘前進,造成金鐘、上環、中環一帶交通癱瘓。當警方開始清場時,遭到示威者多次衝擊。有人使用汽油彈、煙霧餅、天拿水、波子等襲擊警方,事件中有4名警員受傷。

提到元朗的暴力事件,盧偉聰稱,由於新界北區部分警力被抽調去港島區處理示威行動,所以當警方知悉元朗事件後,已立刻從其他警區調派人手。同時,元朗警隊已派出多輛衝鋒車,在元朗處理三宗打鬥案及一宗火警。至於有市民表示打999報案電話不通,他這樣回應。

至於有指警隊與施暴者有關係,盧偉聰回應指完全不同意,稱警隊與黑社會是勢不兩立,警隊會檢討在處理昨晚元朗事件時是否人手不足、慢了,但強調社會不可污衊警隊,希望市民能夠相信警隊,會將違法者繩之於法。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表示,暴力行為十分危險,已要求警務處盡快調查,一定會追究法律責任,不會姑息暴力行為。李家超又指,近期在遊行活動後會有一批人士故意堵路,更有一批有嚴重暴力傾向人士將暴力行為不斷升級。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表示,行會成員對昨晚一連串的暴力行為都予以嚴正譴責,希望警方盡快拘捕及懲處違法人士,公道處理事件。他又說,明白警隊士氣低落,近月連串事件令公眾對警隊的信心動搖,希望警方用行動證明有能力及保持中立,讓市民重拾信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