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下周辦首場社區對話會 不認同外界對警方不公平批評

2019年09月17日 13:0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表示,將會在下星期舉辦首場社區對話會。走入社區對話的初步構思有三種形式,可同地區舉行市民自由報名參與的對話,每場對話預計100至200人;第二是隨機抽取不同年齡階層市民的對話,令討論變得多角度;第三是舉行每場約20人的對話,來自不同背景。她說,政府歡迎各方建設平台,對話平台有三大原則。

提及明日傍晚將於政府總部與18區區議員見面,林鄭月娥表示,這場見面並非走入社區行動,因為本屆區議會任期快將結束,因此民政事務局建議安排這場會面。她指,目前在很困難情況下籌備施政報告,至今已完成20場諮詢會,昨日有關土地房屋的諮詢會特別熱烈,有逾30名參與者向她反映問題。

林鄭月娥又指,過去的星期六、日,仍有激進人士破壞公共設施及港鐵站,行為危害社會安全,以及有不同立場的政見人士口角、動武,引起爭執。她期望,不同政見及背景的人士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林鄭月娥說,每次有爭執時,雙方都會報警,警方介入執法維護治安。她重申,警方工作不容易,不認同外界對警方的不公平批評。

連日來繼續有市民要求政府接受五大訴求,林鄭月娥回應指,9月4日的錄影講話已全面認真回應修例引起的訴求。至於其他訴求,她亦已詳細回應,但某些訴求,包括不檢控不追究違法人士,與香港核心價值是「對著幹」,未必得到多數人士支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