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大反彈 星港旅遊氣泡暫停

2020年11月23日 19:07

香港近日疫情急速反彈,今日新增73宗確診,初診確診70宗,大部分來自「跳舞群組」,疫情惡化亦導致與新加坡預定的「旅遊氣泡」也暫停兩週。

跳舞群組有132人確診,成為至今最大的感染群組,再多7個與跳舞群組相關,當局要求曾到訪人士進行強制檢測。跳舞群組總共牽涉20多個跳舞場所,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跳舞群組影響非常廣,涉及少量第二、第三代傳播。

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籌備了一段時間,但因為香港疫情急速反彈而暫停,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說,對推遲氣泡理解,但旅遊業界肯定十分失望,他說旅遊泡泡為業界帶來生意不多,但推遲氣泡對於進一步開放寬氣泡規模有一定影響。

目前疫情反彈,對開放旅遊蒙上陰影。姚思榮說,目前旅途業界應該不會有倒閉潮,但裁員潮或用不同方式減低人工就比較普遍,他說業界正採取共用辦公室等方式降低營運成本,又希望可以向申請資助維持經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