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全國人大連線收到238萬簽名 譚耀宗:能代表大部分人意見

2021年03月22日 13:11

「撐全國人大決定完善選舉制度」連線公佈,共收集到約121萬個線上及117萬個線下簽名,合共238萬個簽名支持人大決定。連線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數字顯示市民普遍支持人大決定,選舉制度修改後香港就可以重回正軌,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他作為人大常委將不負所托,確保選舉制度可以順利修訂。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要讓一國兩制這條船行穩致遠,負責駛船的人要非常團結,香港要與中國的大船隊加起來,萬眾一心相信任務是正確的。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指,市民反應相當不錯,立法會等政府的條案來到,研究後就可以逐條審議,將用最高效率盡快完成審議。她表示,美國有美國人的民主,中國人有配合國情的民主制度,香港要跟隨基本法初心發展民主。

譚耀宗被問到,有500多萬人無簽名,要怎樣爭取他們的支持。他表示,200多萬的數字不簡單,可以代表大部分人意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