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多3宗變種病毒確診 議員倡減接種疫苗者檢疫期

2021年05月05日 17:45

香港今日(5日)新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3宗為輸入個案,另外3宗本地個案,兩名分別46歲及38歲的外傭,46歲患者住在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38歲患者則住在薄扶林豪峰。衛生防護中心指,兩宗個案涉及變種病毒N501Y,因此病人居住的兩座大廈,沒有病徵的住戶將送往檢疫中心檢疫21天,而有病徵的住戶則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有報道指,46歲女患者曾在4月18日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
另一名本地個案是一名36歲女患者,在東涌靈糧堂秀德小學任職教師,是早前確診外傭的僱主,住在東涌映灣園。患者任教的學校需要停課,並接受強制檢測。

近日不少大廈居民都因為有住戶感染變種病毒,需要檢疫21日,有些人已經接種疫苗。立法會議員盧偉國今日在立法會質詢時,要求政府考慮減少接種疫苗者的檢疫期。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現時正在積極研究,完成接種疫苗者可以減低檢疫時間。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在3月及4月都問過政府,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幾時可以免檢疫返回內地,現在已經5月,所以再次問政府幾時有通關時間表。陳肇始指,現時有約15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距離建立疫苗屏障仍有距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