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稱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 林鄭指致謝刺警疑兇令人髮指

2021年07月13日 18:49

香港大學今日(13日)發表聲明表示,不再承認香港大學學生會現有在校內的角色,又表示,再次強烈讉責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公然美化暴力的嚴重不當行為,挑戰社會的道德底線,損害整體港大社群的聲譽和利益。又指會按大學程序嚴肅調查學生會評議會事件,並根據調查結果,對涉事學生作進一步處理。港大表示,將設立專責團隊,協調和處理學生的各類事務,保障正常的學生活動不受影響。並呼籲同學們回歸理性,秉持正確的價值觀,致力學業,為社會作出貢獻。
今早特首林鄭月娥亦有回應事件,她表示,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致謝銅鑼刺警案疑兇梁健輝是「令人髮指」,又指校方應該繼續跟進。

她表示,如果警方或大學當局認為有跟進空間,她都會同意,無論執法機關或大學管理層去跟進,她都不會干預。
早前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動議,向銅鑼灣刺警案疑兇梁健輝及其家人致哀,並提到感謝他為香港的犧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