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放第四針 劉宇隆稱只有少數人需要打 稱打越多效益越少

2022年05月23日 17:43

政府早前開放讓18至59歲高暴露風險人士接種第四針疫苗,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不少市民對第四針有誤解,他表示,只有一少撮人有需要接種第四針,並非每個人都要,而打第四針保護力有限,只有1至2個月,所以不應該所有18至59歲人士接種第四針。
劉宇隆表示,疫苗是預防重症及死亡,香港是少數可接種第四針的地區,但每接種一針,效益就越少,而且有心肌炎風險,他舉例指,「你溫書溫到第四次,但分數去仍只是70幾分,就代表不能再高了。」他重申,18至59歲人士接種第三針後,染疫患重症及死亡風險已接近零。
劉宇隆指,目前優先是推高80歲以上人士的第三針接種率,目前只有2成是比較令人擔心。而被問到什麼人需要打四針,劉宇隆表示,除非市民要到歐美國家旅行,該處已放寬口罩令,或未來兩個月在較高危的地方工作,才需要接種第四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