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紅館演唱會首推實名制 民政局稱可減少炒賣行為

2022年05月25日 17:32

近年大熱的男團Mirror將7月在紅館舉行演唱會,並首次使用實名制售賣門票,Mirror今日透過Facebook公布,12場經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的門票,將以實名制形式發售。以往有不少有私人場地舉行的演唱會或音樂會都有以實名制發售,但由政府擁有的設施則是首次推行實名制。
民政事務局表示,現時城市售票網票務系統可支援實名制,加上業界自願參與,全面作出配合,即將舉行的演唱會將首次在紅館試行流行演唱會實名制。 而署理局長陳積志指,相信實名制將可減低門票炒賣及高價代購等行為,保障公眾利益,確保樂迷有公平機會購票,令演藝行業有更健康蓬勃的發展。
康文署則表示,為打擊門票炒賣,主動與Mirror演唱會主辦機構商討有關安排,並歡迎主辦機構積極配合以「實名制」方式讓市民購買經由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的門票,以減低門票炒賣的機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