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海鮮舫移走前夕廚房入水傾斜 有議員冀政府介入

2022年06月01日 17:15

珍寶海鮮舫的母公司由於長期虧損,亦找不到其他企業營運,在港也沒有停泊位置,決定把珍寶海鮮舫移離香港。但就在移走前夕,珍寶海鮮舫用作為廚房的一部分懷疑入水,船身一度90度傾斜,消防員及水警到場證實無人受傷,交回船公司處理。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表示,珍寶海鮮舫有歷史文化價值,是港人集體回憶,對要移離香港感到可惜。他又指,對珍寶海鮮舫有興趣的人士正商討洽談,希望政府給予足夠時間讓經營者找白武士,包括豁免海鮮舫的牌照費用,亦可以考慮慈善基金,以社會企業方式保留海鮮舫。
而立法會議員陳家珮表示,政府介入不一定要用錢,可以有其他方法幫手,但現時時機比較尷尬,政府換屆後將成立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與現在各司其職的保育文化歷史的相關部門不同,但仍希望新政府部門能重新活化海鮮舫。
珍寶海鮮舫原型在1950年開始營運,源自於水上人的水上餐廳,經多次改裝,在1975年變成現今面貌,珍寶海鮮舫聞名海外,是香港著名景點,也成為不少電影取景之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