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佈出席宴會前要快測 表列處所員工三日快測一次

2022年08月26日 17:53

香港新增7655宗本地確診,另外170宗輸入個案。昨日多9人情況危殆,2人情況嚴重,13人仍留醫深切治療部。多7人死亡,年齡由79至95歲。
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疫情有所升溫,由原本4000多確診,升至近日超過8000多宗,他表示指,入院人數上升,會影響到非新冠病人的服務。而病毒繁殖率曾低過1,但目前已是1.4,很可能每兩星期就多一倍確診個案。
盧寵茂宣布,今個星期日起,出席宴會人士在進入宴會處所24小時內,要進行快速測試,得到陰性結果,出示有關照片才可以進入處所,如果48小時內有核酸檢測結果,就可以替代快測要求。而所有表列處所員工,每三日要快測一次
另外,他又強烈呼籲70歲以上的確診者,如果只接種了一針或無接種疫苗,就需要送到社區隔離中心,因為這個年齡層最高病死率可到16%。他又稱,會增加更多強檢公告,並加強跟進行動,抽查需要強檢的大廈。
盧寵茂稱,只要市民合作,控制疫情傳播,避免疫情惡化,減少公營醫療壓力,令非新冠醫療服務回復正常,否則政府有可能收緊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