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呼籲長幼市民盡快打針 稱政府團隊愉快團結

2022年09月06日 16:45

特首李家超今日在行政會議前舉行記者會,他表示,近日確診數達到1萬,對一老一幼及長期病患者構成生命威脅,而9成5的染疫死亡個案都是60歲以上,但不少80歲以上長者仍未接種兩針疫苗,幼童接種率亦不理想,上月就有約20名幼童出現重症。李家超呼籲,無論是什麼疫苗,打齊三針就有保護,不要再等,否則在等候期間確診,就會後悔莫及,他又指疫情對公立醫院造成壓力,目前已減去3成非緊急服務。

而被問到縮短至0+7入境的計劃會否擱置,李家超指,現時防疫原則是不躺平、減重症減死亡、精準迫別不同風險人士,將來有什麼措施,會視系實際情況而定。

而早前傳出政府內部對11月實施0+7入境政策有分歧,李家超就指,政府團隊是團結的,每個人的工作關係都是非常愉快和良好。在他們每次討論政策時,當然都會討論當中利弊,但在討論之後,決定了的事情都會一致執行,他又話,希望整體防疫政策都得到充分討論,作出最好的決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