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蟬聯最受讚賞中國公司榜首 百度第二騰訊排第九

2017年11月09日 15:56

《財富》雜誌聯手全球管理諮詢公司Hay Group發佈了最新一期「最受讚賞中國公司」榜單,阿里巴巴再次蟬聯榜首。《財富》雜誌評價阿里為中國企業在全球格局中的代表,認為阿里在過去一年中,借助資本力量、技術驅動以及商業模式創新等,在嚴峻的市場上歷經淬煉最終為自己贏得尊敬。過去一年,阿里在推進新零售戰略上不留遺力,甚至較全球電商巨頭亞馬遜走得更快更前。今年7月,阿里就率先推出了首家無人零售商店,通過人臉識別語音識別完成自動扣款僅僅需要5秒鐘;客戶在盒馬先生下單30分鐘內就收到貨物,目前盒馬先生已經實現單店盈利,目標在全國開2000家門店;早前天貓又推出了自動販賣機賣車的新模式。除了在零售業務不斷創新外,阿里雲的發展勢頭同樣強勁,與微軟及亞馬遜一起躋身全球雲計算的「3A」陣營,並成為了奧運會的頂級合作夥伴,為奧運會門票預定系統服務。不過要說到阿里雲最厲害的,還是要數它對提升火車票預定網站12306的效果。在今年春運期間,12306的瀏覽量高達400億次,但在阿里雲的協助下,網頁均能保持流暢。
除阿里外,多間互聯網公司均有上榜,排在阿里之後的為百度,京東排名第四,至於BAT當中的騰訊(00700-HK)則排名第九。該榜單由《財富》雜誌就管理質量、創新能力、財務狀況、社會責任等9個指標,向38000名中國企業管理人做問卷調查所得出的結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