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變 財華社主席勞玉儀﹕轉型成多台聯動新媒體平台

2015年10月29日 00:42

求變 財華社主席勞玉儀﹕轉型成多台聯動新媒體平台



擁有17年歷史的財華社,是不少資深投資者熟悉的名字。財華社集團(08317-HK)從1998年起推出了旗下的財經新聞網站財華社,以立足香港的形式,為全球華語投資者提供財經資訊及深入分析。縱使已在金融界建立了鞏固的地位,但是財華社卻並不滿足於只提供財經新聞資訊,透過開展網絡視頻業務,將財華社逐步轉型至多台聯動新媒體平台。



財華社集團主席勞玉儀,周三接受本社訪問,以闡釋發展現代電視的原因,以及財華社作為新聞媒體的定位及理念。她指出財華社以不偏不倚為宗旨,希望能夠為社會弘揚正能量。因此現代電視的視頻內容除了財經新聞資訊,以及來自專家的專業分析外,亦會制作不同類型的節目。由於視頻節目內種類多元化,因此深受各界歡迎,估計現時每月收看現代電視的觀眾人次,高達500萬。



勞玉儀不諱言建立中港兩地金融界的交流橋樑,是財華社及現代電視的目標;讓中港兩地投資者把握投資先機,並且在收看視頻後將內容與他人分享,是財華社的目標。因此從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獲發《外國機構在中國境內投資設立企業提供金融信息服務》許可證,讓公司得以全力進軍內地市場,以達到目標。



勞玉儀表示,由於公司制作的新聞資訊及節目內容具有相當深度,因此獲得不少新聞網站轉載,亦促使來自中﹑港﹑台三地的合作。現時與財華社合作,轉載財華社新聞內容的平台,包括雅虎﹑新浪﹑大公網﹑MSN﹑中金在線,中國移動旗下手機電視,以及樂視旗下手機電視等。



財華社除扮演新聞媒體,向各界發布訊息外,亦是上市公司合作夥伴,讓外界對本港眾多上市公司有更深入的認識,成為大眾與上市公司之間的橋樑。勞玉儀又指,由於財華社擁有強大的發布網絡,以及其17年發展歷史,因而獲得不少企業客戶及投資者賞識,公司不少合作夥伴正是本港上市公司。財華社集團為對方製作及提供財經資訊﹑技術解決方案及宣傳策略。憑著公司的多年經驗,讓公司能夠為客戶提供最可靠﹑多功能及最具成本效益的財經資訊及公關服務。



勞玉儀表示,由於財華社及現代電視擁有品牌影響力,故此公司訂下了為廣大投資者尋找最佳投資港股的目標。因此從2012年開始舉辦「香港上市公司港股100強」活動。有關活動以全面及透明的評分標準,得到各方認可,而每年評選結果均可以預測大部份企業的成績,反映出「港股100強」的前膽性及公信力是有目共睹。她更認為隨著「港滬通」啟動後,中港兩地市場的聯動性增加,相信「港股100強」可以為內地投資者更全面掌握本港股市的最新發展。

「港股100強」活動已踏入第4屆,不論是參與的上市公司數目﹑與會人數﹑媒體關注度等證實財華社已經成資本市場建立了一份具有權威性的上市公司榜單,活動亦成為中港兩地備受矚目的金融盛會。



勞玉儀表示,過去財華社集團以先進的管理理念及不斷創新求變的精神,得到了市場高度贊賞及認可。今日公司以現代綜合財經資訊平台為基礎,與時並進,以積極及進取態度服務大眾。同時已經完善兩地資源,開拓金融服務平台,為企業客戶及廣大投資者提供更優質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