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東英: 冀深圳創業板納入深港通

2015年11月05日 18:19

市場期盼深港通開通,港股昨日並曾一度升逾700點。南方東英資本市場機構客戶部經理李梓維接受《財華社》專訪時稱,期望深圳創業板股份能納入深港通。

國家十三五規劃大力推動「互聯網+」,他表示深圳創業板最為受惠,因為深圳創業板的互聯網概念公司,佔該板市值逾50%;反觀在上海交易所主板佔比只有2%。

境外投資者對深圳創業板亦相當受歡迎,他以南方東英旗下投資深圳創業板的ETF產品--南方中創業板(03147-HK), 2015年5月推出市場時,發行規模為500萬美元,半年後規模已擴大至4000萬美元。

對於深圳創業板公司的市盈率較高,他表示投資科技股板塊,市盈率只是投資考慮一少部分,投資者更關注科網公司的市場佔有率,是否行業龍頭企業,網絡客流量等,這些均有助推升企業盈利增長。而深圳創業板便擁有這些科網龍頭股,如樂視網、東方創富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