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星: 忍者龜促銷 卡通片勝電影

2016年06月16日 11:50

電影「忍者龜:破影而出」於6月3日和7月2日,先後在美國和中國上畫。作為忍者龜玩具生產商的彩星玩具(00869-HK), 市場自然對其產生憧憬。不過彩星玩具執行董事杜樹聲接受香港《財華社》專訪表示,來自忍者龜卡通片的促銷成效,較電影更具影響力。該電影觀眾對象,亦非以小男孩為主體。
今年4月阿里影業(01060-HK)也參與投資「忍者龜:破影而出」,他希望對整個品牌,以至中國市場起正面刺激作用,而實際效果則需要觀望。對於忍者龜這個玩具品牌能夠持續達26年之久,背後成功因由,杜樹聲認為,要有能力、有財力才能成事,要不斷有優質的卡通片、電影製作,維持小孩對其鐘愛程度;忍者龜玩具產品亦跟得上最新設計,貼近市場需求;並者獲得投資者肯注資。今年環球玩具市場最新發展形勢如何? 杜樹聲認為,不明朗因素有所增加,除了美國的復蘇走勢仍不清晰,也面對星球大戰英雄玩具這強功對手。但彩星今年的布陣明顯較強,因為今年有電影「忍者龜:破影而出」的配合,推出了電影場景相關的新玩具等。2015年全球玩具市場規模約800億美元,當中美國市場佔1/4;他估計2016年保持單位數的增長;而忍者龜所屬的超級英雄玩具市場於美國市場波動性較大,可以由8億美元至15億美元。面對星球大戰的強大競爭,彩星正研發新3款玩具作多元化發展,將於2017年推出Ben 10、機械人Voltron 及女孩超級英雄Mysticons 。他希望藉不同玩具產品互補長短,減少業務的波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