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洩藥發威!歐業亨:勵晶太平洋升勢持續性有待觀望

2016年11月14日 20:31

勵晶太平洋(00575-HK)今日股價表現出盡風頭,全日以83.5%的升幅位居港股升幅榜首位,更一度升92.5%高見0.51元,成交量是以往日均成交逾30倍,作為一隻毫子股,全日成交額高達2.21億。原來是公司旗下治療早洩的外用噴劑Fortacin近日在英國開始銷售,預計2017年可在歐洲大陸開始銷售。公司指,這是首款獲歐盟批准用以治療早洩而不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作用的處方藥。又引述數據稱,全球每四名男性中就有一名受早洩困擾,在英國長期受困擾的早洩病者終於有可靠的處方治療,認為產品推出將為集團今後幾年帶來穩定的經常性現金流。

一隻小小的藥用噴劑就可以對股價起到如此大的作用?匯業財經營運總監歐業亨認為,勵晶太平洋市值較小,貨源歸邊,因此可出現如此大的炒作。公司在90年代初創立時曾風光一時,但97年股災之後發展陷入困境,連年虧損,近年還曾出售不少煤炭及鐵礦石項目。他認為,今次公司推出有別以往的早洩治療藥物,真正效果有待觀望;股價或許仍有幾日炒作,但升勢是否能持續有待商榷。
勵晶太平洋本業為勘探及開採自然資源以及其他企業投資,公司在2008年金屬價格飛升時曾熱炒,不過其後商品價格逆轉拖累公司盈利,淨資產由約3.85億美元跌至約4800萬美元。2014年初,公司已開始入股生產Fortacin的藥廠,並披露有意進軍醫藥及生命科學投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