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精英論盡特朗普新政

2017年04月18日 20:52

首屆香港上市公司發展高峰論壇4月18日在港舉行,大會邀請到香港金融精英,論盡特朗普新政對香港及內地資本市場的影響。

論壇主持人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産管理董事長謝湧海介紹,特朗普上任後,其財政言論引起資本市場波動;産業政策則令産油國家收入下滑,每當油價上揚美國的頁岩氣就加快開採,取代了OPEC的角色。

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強調。可以說,中美兩國合作將會互利共贏;否則兩敗俱傷,對全球都沒有好處。另一方面,美國退出TPP,正好讓中國引領全球貿易協定的制定。

國泰君安國際主席閻峰形容,美國總統特朗普處事仍是以商業角度出發,不會騙自己;而在習特會面以後,中美關係正在向好的方向發展。

廣發証券副總裁羅斌華預期至2019年美國會加息三次,美國政府亦正縮減資産負債表,每年約縮減3000億美元,相當於加息1、2次;歐日亦開始退出量寬政策,因此對中國的貨币政策亦相當為難。

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學家廖群則指出,特朗普上任後其極端性已大為改善,更有理性、更像一個總統,對中國資本流出壓力,以至利率上升壓力,也在減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