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東大會上就這麼“建言”中國投資者?

2017年05月08日 11:10

股神巴菲特亞洲時間5月6日晚在他的家鄉美國奧馬哈,召開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第52屆股東大會。大會上,現年87歲的董事長巴菲特和93歲的副董事長查理•芒格(Charlie Thomas Munger)主持了長達6個小時的會議,現場回答了57個由記者、投資人提出的問題。

期間有一位來自中國的投資者向巴菲特討教,如何在中國市場上運用巴菲特的投資理念。巴菲特認為,中國作為一個新興市場,投機性明顯,還需要時間磨煉;而投機並非聰明的做法,需要運氣才能成事;尤其是我們會進入比較困難的經濟環境。但伯克希爾會在這樣的環境做得比較好。

在問答環節中,巴菲特回答了無人駕駛汽車和保險業的關連。他認為只要能保證無人汽車的安全性就是一件好事,尤其是未來卡車行業可能面臨缺少駕駛員的狀況,那麼保證安全的無人車將非常受保險公司青睞。對於美聯航空近期發生了打人醜聞,他仍看好美聯前景,從長期來看,相比起競爭對手,美聯航空依然是運作良好的公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