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2017年首季虧151億 股價暴跌25%

2017年05月11日 13:00

以閱後即焚為主打的Snap IPO後的第一份成績單終於出爐了,2017年第一季度,其收入1.4965億美元,但虧損高達22億美元。在週三美國股市的盤後交易中,其股價一度大跌25%。據悉,Snap近151億人民幣的虧損大部分為股票獎勵相關的支出,其中有51.7億人民幣為CEO自己的獎金。

因為大部分內容都會被銷毀,Snapchat社交壓力小很多,可以很好地表現和宣洩壓力,這使很多青少年都從Facebook轉身投入其懷抱。而Facebook旗下的應用也試圖山寨Snapchat的許多功能,這也給Snap帶來了很多不利影響。上月,Instagram宣布,模仿Snapchat Stories的功能Instagram Stories功能已吸引了超過2億日活躍用戶,超過了Snapchat。 Snapchat2017年第一季度的日活躍用戶只有1.66億,增長率為5%。

其實,Snap首次發佈盈利報告後,股票大跌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兒,Twitter和Facebook都有過類似的經歷。 Twitter的股票在首份盈利報告發佈後的第二天下跌了24.2%,而Facebook則下跌了11.7%。這都是兩家公司虧損最大的一天。但之後的故事卻截然相反,Facebook保持了持續強勁增長,其股價自IPO以來上漲近300%。而Twitter的用戶增長速度明顯放緩,收入未能增加,股價也自上市以來下跌了55%以上。 Snap的未來又會如何呢?會成為下一個Facebook還是下一個Twitter呢?值得期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