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扭虧 功在內地市場?

2017年05月17日 13:15

對於吃貨來說,食物好吃很重要,但是比好吃最重要的,還有安全。台灣食品企業味全在2014年的食品安全事件中,涉嫌使用地溝油,這導致味全從2015年第三季度開始虧損了十個季度。現在他們終於不虧了,本週一味全發佈的2017第一季度財報顯示,截止2017年3月31日,淨收入9.4億新台幣(約2.4億港幣),淨利潤1.87億新台幣(約0.48億港幣),分別取去年同期增長26%和5%。
而在味全盈利中出力的,除了台灣人民以外,內地人民才是主力軍。據瞭解,味全在內地的營收已經超過台灣本土市場,其中冷藏乳品和果汁對營收貢獻最大,比如每日C果汁、乳品、乳酸菌飲品、優酪乳和貝納頌咖啡等。尼爾森監測市場資料顯示,過去兩年,味全果汁業務市場份額增長了2%,從28%升至30%。
此外,味全自身的努力也功不可沒。味全將投入數千萬元,計劃把龍潭、太重、鬥六等三大工廠提高到食品安全質量標準Level 3最高等級認證。而且味全本身的業務專業化策略也為味全的營收帶來了成果。味全董事長陳永清曾表示,味全過去一年的首要任務是經營範圍專業化,不是專業範圍內的產品就不要碰。
目前看來味全的元氣已經在逐漸恢復,不過味全表示,台灣市場情況還是相當辛苦,大陸雖然比較好,但也是守得不容易,今年仍要繼續努力,第2季進入飲料旺季將持續投入資源,經營核心品牌,持續以新產品帶動業績成長,提升消費者好感及信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