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新主避談裁員 遠東孔祥達:交接順利有溝通

2017年06月14日 16:44

有線(01097-HK)早前通過供股方案,開綠燈讓白武士永升亞洲入主,身兼永升董事、遠東發展(00035-HK)董事總經理及執行董事孔祥達出席遠東業績會時就指,有持續與有線管理層溝通,交接亦順利,目前正待有線供股程序完成。至於主席邱達昌早前透露,將裁員一成,被追問目前進展時,孔祥達就拒絕回應,僅指日後有機會再談。
截至今年3月底,遠東全年多賺52%至11.18億元。期內,物業銷售收入按年大增49%至29.4億元。孔祥達指,集團目前可發展項目預售總值達470億,足夠未來8至10年發展,而今年4月至今,在香港、澳洲及新加坡等地,預售總值已達80億元,相信今個財年預售總值可破百億元。

遠東去年積極布局海外,孔祥達解釋,近年來中國地價漲幅大,若以項目回報率來看,澳洲、英國等地會較可觀,加上當地匯率下跌,亦有利投資。不過他強調,遠東並非從中國撤資,期內於廣州及上海亦有樓盤推出,未來會積極在大灣區找尋發展機會。

至於被問到香港樓市,孔祥達不諱言指,內房加入市場後,確實推高了地價令香港地產商較難發展,不過香港對房屋需求大,而且稅項低,集團仍會積極投地,尤其是一些市區重建項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