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力控股(01933-HK):大客戶業務涵蓋全國客戶集中不成問題

2018年03月02日 15:45

內地電力行業信息技術服務供應商元力控股(01933-HK)今日於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首掛開報1.3元,較上市價0.95元高37%。截至中午收盤,半日最高見1.41元,較上市價飆升48%。
得益於港股市場上同行業公司較少,元力控股的上市較具競爭力;而同樣因為行業原因,卻造成其前五大客戶佔公司總收入之比例高達98%。如此之高的佔比,不得不讓股民們有些猶疑。對此,於今日上市儀式結束後,公司主席王東斌給出了解釋。
他續指,公司業務不只是集中在內蒙古一個省份,同時還對國家電網的地方電力公司以及一些售電公司均提供服務,公司業務實際上遍佈全國。
根據招股文件,公司技術服務板塊業務近年來比重有所降低,取而代之的是軟件系統業務的提升。公司財務總監朱恩磊稱,公司目前主要以軟件系統業務為主,其他業務予以配合,並表示未來會有新業務引進。
現在無論什麼領域都能跟「雲」扯上關係,元力控股也已於去年底上線了針對售電公司的「惠電雲」平台。據稱該平台以為公司帶來了眾多新客戶,而公司未來也將力捧其為發展重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