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要在香港建生態聯盟 今年要推八項新產品

2018年03月07日 18:04

要說現在各行各業什麼最熱門,將業務遷至雲端平台無疑是一個大潮流。作為內地科技企業的大當家,阿里巴巴此前已在香港設立兩座數據中心,其客戶從航空、零售、教育到公共事務,遍佈各行各業。為進一步發揮云技術的效用,阿里云今日舉辦「阿里雲香港生態峰會2018」,達成一個地區性的生態聯盟,將企業、分銷商、開發商、初創企業以及培訓機構等全部匯集在一個平台上提供更為便利的云基礎設施。
阿里雲事業群、港澳及韓國區域總經理劉彬星稱,阿里雲今年還會推出八項新產品,囊括了人工智能、網絡安全以及專有雲等。
作為金融中心的香港,云平台的發展情況又如何呢?劉彬星稱,目前有大量的金融公司在研究如何將自身遷上云平台,券商以及一些提供交易型產品的客戶也已經開始了遷上云的動作。
去年底,本港政府提出要構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的計劃,對此劉彬星稱,阿里雲已經是香港政府公共雲端服務的供應商,對於香港「智慧城市」的建設定會積極參與,但目前還未有具體項目落實,只是在初期溝通階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