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追蹤】「百年老字號」英記茶莊:登陸港股只專注做主業

2018年03月23日 17:11

說到「茶」,粵港飲食風俗中最不可或缺的可能就是「茶」元素了。在本港經營茶葉零售的「 百年老字號」英記茶莊(08241-HK)要上市,港股市場上的茶葉股又將多一張歷史悠久的新面孔。
按公司的招股文件顯示,公司在2019財年和2020財年將分別在香港各地開設四個零售點。這一開店步伐明顯有所加快,公司財務總監蘇漢章稱這可是一個大好機會。
另外,他亦表示多開店鋪可以讓客戶更加便捷地買到英記茶莊產品,增加知名度。
至於開店需要多久才能回款,蘇漢章稱要看具體是什麼類型的零售點。如果是店鋪則回本期較長,而專櫃的回本期較短,大約需要6至7個月。
在電商平台不斷侵蝕傳統銷售渠道的現狀之下,英記茶莊在線上平台也並非無動於衷。公司目前正與一家電商平台合作,但未透露未來線上銷售佔比會達到什麼比例。
此前於本港運營天仁茗茶的賓仕國際(01705-HK)上市引發超購熱潮,很快又被熱度更勁的毛記超越,而作為一隻袖珍IPO,英記於今日開始公開發售,不知能否突出重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