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億人將住在太空?貝索斯:渴望能在太空生活工作!

2018年05月03日 16:59

相信不少人小時候對宇宙充滿好奇和嚮往,都有個“太空夢”。當然,擁有“太空夢”的還有亞馬遜聯合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這位億萬富翁目前最大的夢想是“未來將有1萬億人生活在太空中”。
據了解,貝索斯在接受採訪時就表示,他對太空非常感興趣,對這一話題也十分熱情;此外,自貝索斯5歲起就不斷研究和思考這一領域。他指出,未來將會有1萬億人生活在太空中,當中會出現1000個愛因斯坦和1000個莫扎特;同時人類也將開發其他行星并使地球成為人們記憶中最美麗的“家園”。他亦表示若人類不能生活在多個星球,那麼人類的文明最終將會停滯不前。
此外,貝索斯以能源枯竭問題為例,指出了人類文明若僅存在於地球上將會面臨這怎樣的嚴重後果。目前,能源枯竭已成為日益嚴峻的話題;若將全球能源使用量以每年遞增幾個百分點來計算,就會發現我們已面臨這嚴重的能源問題,未來甚至需要將地球表面全部鋪滿太陽能面板才能達到供需平衡。然而,如果人類可以衝破地球,進入太陽系其他地方生活;屆時我們可以把所有重工業遷離地球,而未來的地球將智慧有居住區和輕工業,那麼地球將成為一顆美麗的星球。
對此,貝索斯早在2000年就創辦太空技術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近日,藍色起源成功發射了一枚“新謝潑德”(New Shepard)火箭,為實現貝索斯移民太空的目標邁出了第一步。
事實上,除了貝索斯,同時億萬富翁的SpaceX 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也在努力將未來人類進入太空的夢想照進實現。馬斯克曾在今年2月成功發射一輛搭載著假人特斯拉跑車的“重型獵鷹”火箭送上太空。
最後,貝索斯指出,在創建生活在地球和太空間的人類未來方面,最重要的一步是打造出可以重複利用的火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