壟斷俄羅斯的吃喝玩樂:“中國狂熱”已席捲世界盃

2018年06月14日 17:32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世——世界盃終於要在6月14日開球了。雖然這次中國隊無緣世界盃,但絲毫沒有影響球迷們的熱情;中國企業在出行、食品等各個方面身影處處,“中國狂熱”已席捲世界盃。

據俄聯邦旅遊局指,此次世界盃將有150萬名外國遊客湧入,當中中國旅客高達10萬人;2018年世界盃官網指出,已有3.9萬名中國公民提交世界盃球迷護照申請,而這些中國球迷和其他外國遊客能為俄羅斯帶來逾30億美元的收入。

據了解,阿里巴巴農村淘寶與中國農發集團鮮天下打造10萬隻“世界盃”版的小龍蝦,近日通過中歐列車運往莫斯科,帶著麻辣、蒜香、十三香等多種風味。然而,吃小龍蝦怎麼能少得了啤酒呢?據天貓數據顯示,中國啤酒在5月線上銷售迅速增長,啤酒一日銷量就高達130萬瓶,同時還為此次世界盃備貨10萬噸啤酒,是上屆巴西世界盃備貨量的10倍。讓世界球迷們能體驗“喝啤酒,吃小龍蝦,看世界盃。”

事實上,世界盃期間到處都能看到“中國製造”的身影,如東莞碩科塑膠五金製品是本屆世界盃制定足球“電視之心(Telstar 18)”的生產商,每天能生產1000個足球;偉光集團更拿下“大力神盃”世界盃品牌授權;而世界盃吉祥物“入球這(Zabivaka)”由杭州孚德品牌管理公司取得全球(俄羅斯以外)生產銷售獨家品牌授權。此外,在2018年FIFA世界盃吉祥物的品牌運營中,孚德全程參與吉祥物的立體創意設計、產品規劃等多個步驟,并全權負責吉祥物全球範圍內(除主辦國俄羅斯)定價、生產與銷售,真正實現了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產業模式轉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