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過半數千禧一代退休後想靠遺產 還有人要靠朋友?

2018年06月19日 19:26

對於退休,是讓很多人憂心忡忡的事。在銀率網的一項調查中,22%受訪者最後悔的理財決定是積蓄不足夠晚年生活,並成為首要經濟問題;更有高達63%千禧一代將退休后的財務穩定寄託的遺產繼承上。

事實上,這類財富繼承期待已經屬於全球化現象,從全球保險集團(AGON)的2018年退休準備調查來看,在15個樣本國家水平中,財富繼承期待最高值為印度,達19%;日本為最低值,僅為7%。但是遺產繼承會加劇收入不平等現象,尤其是富人在教育、就業前景和儲蓄上一直佔有優勢,為社會帶來一系列不公平的呼聲。

據Natixis美國投資者調查顯示,如今千禧一代計劃59歲退休,希望自己能發一筆“橫財”來實現自己的退休計劃。還有更多的人認為財富繼承來自父母以外的人,甚至期待從朋友那裡獲得經濟支持,這個想法得到17%的千禧一代支持,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千禧一代生活在共享經濟下,他們習慣了Airbnb、Uber和眾籌等方式,因此也認為未來在朋友間也能實現經濟共享方式。

還有7%的千禧一代堅信家裡長輩一定留下了家傳寶貝,另外14%千禧一代認為,大家庭能為自己提供一些現金幫助。但是要繼承遺產也不容易,據調查,能活到100歲以上的百萬富翁佔53%,這意味著他們可能將會花更多的錢的自己身上。事實是,在嬰兒潮一代里,超過五成人沒有留下遺產的意願,其中有35%打算把錢花在自己身上;而認為子女的經濟貢獻是他們退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但並未表明名下的不動產將來如何處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