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互娛(03700-HK)引嗶哩嗶哩和分眾傳媒做基投 可藉力拓展亞文化領域和廣告業務

2018年06月27日 20:36

以「讓快樂更簡單」為使命、「讓娛樂視頻化」為願景的內地直播平台映客互娛(03700-HK)申請於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這家成立於2015年3月的公司在短短三年時間里獲得了快速成長,而談及當年創辦映客的初衷,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行政總裁奉佑生稱自己在外唸書、工作漂泊多年不易,希望做出產品讓獲取快樂變得更容易。自2015年以來,內地直播昂也經歷了爆發期和整合期,而映客在這些階段積累了平台優勢和一批核心客戶,加上2017年公司推出新版本後,其業務又進入了新的成長期。目前公司在商業模式、應用場景、參與門檻等多個方面均在行業類處於領先優勢地位,到2018年,直播視頻行業滲透率為33%,公司首席戰略官姜谷鵬稱,未來公司還有很大增長空間。值得一提的是,與其他直播平台不一樣的在於,其他平台男女用戶比例呈現出明顯的男多女少的現狀,而映客的用戶性別比例能很好地均衡在1:1左右,姜谷鵬稱,這一批集中在一二線城市、收入水平較高、消費能力強並且性別比例均衡的用戶群會是公司未來發展的「護城河」,而未來公司還將在一線城市基礎上,採用下沉到二三線城市的發展策略。在公司上市文件中披露,嗶哩嗶哩和分眾傳媒作為公司此次上市的基石投資者。對此,奉佑生稱分眾傳媒可助力公司廣告業務變現,而嗶哩嗶哩則能為公司在亞文化方面的商業變現找到一個切入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