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天然水還是純淨水?消費者認為天然水更健康和安全

2018年07月10日 15:26

水一直被譽為“生命之泉”。隨著夏季的臨近,飲用水市場促銷站也即將打響。近日,有媒體發現,目前市面上的天然水、礦泉水早已成為消費者購買飲用水的首選;相對地,部分純淨水受到消費者的冷落。

有業內人士表示,經過多年的宣傳和引導,主打優質水源地的天然水、礦泉水早已被廣大消費者所認知。從價格相當的情況來看,天然水和礦泉水備受青睞早已是大勢所趨;而對於無水源地的純淨水來說,企業則需要積極改變,適應消費者額需求。

有媒體在北京國展家樂福店里發現,農夫山泉佔據三個推頭,擺放著多個品類的天然水、學生水、嬰兒水和果味水;其中,550毫升裝礦泉水每瓶售價為1.5元、果味水每瓶為4元、1升裝嬰兒飲用水售價為7.8元。同時,除了農夫山泉, 384毫升的百歲山每瓶售價為2.1元、570毫升裝每瓶售價為2.9元。然而,相比礦泉水、天然水熱銷形成對比的純淨水,卻遭受冷落。在一家超市中,原價17元的12瓶裝怡寶555毫升純淨水,促銷價為10.9元,單瓶售價僅0.9元。同樣主打純淨水的娃哈哈目前在市場中的份額也備受擠壓。

事實上,面對著純淨水市場份額的逐漸收縮的情況,怡寶、娃哈哈等企業都在謀求新的突破口。有數據顯示,2017年怡寶營業額預計超130億元,其中飲用水的佔比高達80%;據品牌營銷專家路勝貞指出,怡寶主要是依靠低價取勝,認為應該將更多資源向飲料業務方面傾斜,以實現成為一家綜合型飲料公司的目標。

根據純淨水銷量持續下滑,天然水、礦泉水銷量上揚的現況,中國品牌研究院食品飲料行業研究院朱丹蓬指出,經過多年的引導,消費者認為純淨水的水源多為地表水和自來水,與優質水源的天然水、礦泉水品牌,純淨水的安全性和健康程度大打折扣。據著名戰略定位專家、九德定位咨詢公司創始人徐雄俊指出,目前消費者購買飲用水的標準為健康和安全,而天然水和礦泉水真好迎合市場需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