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佬聯名承諾 不讓人工智能變成“殺人武器”

2018年07月19日 17:46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人工智能的研發也越來越高端,試想想若無人機可被改裝為無孔不入、殺死人於無聲無形的致命武器,甚至落到心懷不軌的人手中,這會是件多可怕的事。不過現在一眾科技大佬告訴你,不用擔心了!
據媒體報道,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領銜美國科技圈的大佬們簽署了一份協議,承諾不會發展致命的人工智能武器系統。這是全球研究者和企業家非官方聯盟的最新措舉,主要是反對不當擴張的人工智能技術。這次簽署協議的除了SpaceX和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還有一眾知名科技界人士,如谷歌系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的三位聯合創始人Shane Legg,Mustafa Suleyman和Demis Hassabis、通訊軟件Skype創始人Jaan Tallinn和世界上最權威和前沿的人工智能學者。協議由生命未來研究所起草,簽署協議的人認為,絕不應該把人類的生命委託給機器,這種武器的傳播將危及每個國家和個人的安全和穩定。據外媒報道,谷歌、亞馬遜和微軟也曾經向不同政府部門或執法機關提供人工智能技術而面臨強烈爭議。此後谷歌推出了新準則,以作為公司研發人工智能技術的道德指導;微軟也在號召美國國會對面部識別技術進行監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