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意見領袖 韓寒如今只想做個商人?

2018年07月27日 17:44

韓寒,曾經是文采飛揚的少年作家,針貶時弊的80後意見領袖,賽車場上的飛車手;然而,年屆36歲的韓寒,於2018年再次進入大眾眼簾時,卻成為了一個投資失敗的商人!

1982年出身的韓寒,年少已才華橫溢,於高一在作文大賽獲一等奬,從此聲名鵲起。年少輕狂的他,拿奬後竟然退學,聲稱日後可以靠稿費過活! 的確,他的文采獲得市場肯定,先後出版的書籍均佔據暢銷書榜首位置。

除了寫作,韓寒也會在博客上諷刺時弊,成為意見領袖,累計吸引逾6億人次粉絲,還登上了《時代週刊》“全球最具影響力100人”之一。2014年他也趕上跨界潮流,當起導演,並於2016年成立了自己的影視公司亭東影業,估值曾達20億元。

這還不止,於2014年他還投資了餐廳 名叫“很高興遇見你”。憑著韓寒的名氣,業務很快擴張至其他城市。然而,問題亦開始出現:鼠患嚴重、拖欠供應商款項,接連數十家分店倒閉。

就這樣,2018年韓寒再次登上了各大新聞門戶的頭條,他的身影變得模糊,讓人不禁感概,是韓寒迎合了我們,還是我們改變了韓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