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YouTube大流量的秘密:虛假的膨脹數據

2018年08月27日 16:30

是不是經常有疑問,為什麼自己製作的影片上載到互聯網上沒有人看,但是Youtube上過幾十萬甚至到百萬的影片卻比比皆是?原來這一切的背後可能藏著一個刷量產業。

有國外媒體最近深入調查了YouTube刷量產業,從不同渠道購買了刷單服務,並聯繫和採訪到買賣雙方、YouTube技術團隊等。令人訝異的是,今日俄羅斯(RT)電視台記者,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英文版記者,某保守黨宣傳組織、繁榮美國(Americans for Prosperity)的電影人、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記者等,竟然都是買家!

想刷量其實不難,只要在谷歌搜索“buyviews”,就會發現有很多相關鏈接,標榜“快速”、“簡單”就可以實現從500、5000甚至到5000000不等的刷單量。Devumi.com就是其中一家賣流量的公司,在2014年至2017年期間,共賣出1.96億流量,賺得120萬美元。一般而言,百萬級以內都能在數周內完成,百萬級以上則需要花費更多時間。

事實上,不少音樂人為了出現在尼爾森和Billboard百強單曲榜上也不惜刷量,更有公司為了實現“擴大內容在社交媒體上的曝光量,觸達更多用戶”而購買虛假流量。但是購買流量就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嗎?不一定。一位78歲作家以5000元美金在Devumi上購買流量,視頻觀看量達5.8萬,但自身的訂單量還是0。

刷量者與YouTube之間一直在較量,為了打擊刷量,YouTube開發科不間斷數據監測系統、成立打假組、專門去買量以了解刷量的邏輯,今年1月也更新了視頻觀看量的計算方法,但是你有張良計,他有過長梯,刷單者的技術也不斷在提升,有YouTube的刷量黑產代表之一的人表示,要徹底根治刷量,除非YouTube移除流量計算系統,但這完全違背了YouTube的本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