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中的自如 CEO如何解說甲醛、租金貸、推高房租問題?

2018年09月04日 17:31

近期處於風暴中的自如,對於連串“甲醛、租金貸、推高房租”等焦點問題,CEO熊林一一作出了回應。

過去數周,不少自如住戶爆料,聲稱自如房屋甲醛超標,令住客出現白細胞數量下降、過敏性鼻炎、咽喉腫痛等健康問題。其中一名自如住客為阿里巴巴員工,近期因白血病去世,死者家屬甚至將自如訴至法院去。對此,熊林表示,自如擁有數萬房屋,市面上根本沒有足夠能力的檢測機構,能滿足自如的檢測需求;自如現時已對有疑慮的住客提供免費檢測;並下架所有首次出租的房源作安全檢測;又加強與客戶溝通,協調客戶解決問題。

對於租金貸問題,熊林表示自如租金貸的占比保持在25%以內,負債和投入水平均屬良性。自如會量入為出,不盲目擴張,求穩健增長。

熊林亦否認租賃平台“囤積房屋推高租金”的說法。他表示,仲介囤8萬間房每天100元租金,那不是相當於每個月囤積成本高達2.4億元! 根本就沒有仲介有這樣的資金實力來囤房漲價。而自如在租房市場佔有率只為8%,只能跟隨市場,亦不能左右市場。

他的解釋,可以釋除你對自如的疑慮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