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公路大塞車 卡車司機見了更發愁!

2018年10月05日 16:38

十一黃金周,到處人山人海,公路上汽車都以龜速慢行;對卡車司機而言,每到節日遭上這樣的場景就更為害怕,貨物的延時,意味著工資或會被克扣! 中秋節、國慶日、雙十一、元旦、春節....一個接一個,每個節日都是卡車司機的噩夢。在追求快捷速遞的時代,卡車司機都受「時限」束縛,為了貨物不誤時,他們花招百出。小便基本上都在車上解決,只需一個大飲料瓶便可以。吃飯時間也要節省,一般不會上餐廳,就選擇在省界收費站車較多的地區買個飯盒了事。長時間駕駛更是在所難免,有說法90%卡車司機都有疲勞駕駛經歷。
科技進步,車上都裝上全球定位系統(GPS),在服務區停留超過10分鐘、20分鐘,公司便打電話來「問候」,其至罰款。卡車司機還要面對限油的問題,超出了要自己承擔。整天在公路上奔馳,亦面對很多不可預危險境況,炎熱高溫,不見天日的沙塵暴,進入無人區的恐懼.....有物流公司老闆粗略統計,每7名卡車司機,便有一人遭遇交通事故。收到一份延時包裹的時候,大家可會多一點體諒與包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