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隨遷子女高職報考11日起接受申請 需滿足5項條件

2018年10月10日 15:49

據媒體報道,選擇在京參加2019年高職招生考試的進城務工人隨遷子女考生10月11日8日至12日20時提交申請。今年無論是未提出申請、未通過申請條件審核或未參加高考報名的考生不能參加在京高職考試招生。

今年進城務工人員及其隨遷子女想在京報考高職,先要符合5項條件:進城務工人員持有在有效期內的北京市居住登記卡、居住證或工作居住證;進城務工人員在京有合法穩定住所;進城務工人員在京有合法穩定職業已滿6年;進城務工人員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中的基本養老保險或基本醫療保險已滿6年;隨遷子女具有本市學籍且已在京連續就讀高中階段教育3年學習年限。

按照規定,符合隨遷子女考生應在規定時間內登陸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填寫信息並提交相關材料,申請材料必須真實有效,並於10月20日前提交至隨遷子女報名單位,由單位負責審核。

除此以外,參加在京高職考試招生者也需要參加高考報名。隨遷子女考生通過申請條件審核並參加高考報名後,即可參加2019年高等職業學校招生考試;未提出或通過申請,和未參加高考報名的考生不能參加在京高職考試招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