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終於要開發分揀機器人了:盼未來能替代人類員工!

2018年10月12日 13:13

2018年10月2日,電商巨頭亞馬遜宣佈將從11月1日起把全球25萬名員工的最低工資提升至每小時15美元;但面對著倉庫琳瑯滿目的貨品時,機器將會在什麼時候替代大多數在亞馬遜倉儲中心上班的員工呢?

據了解,亞馬遜已使用機器人來處理倉儲中心,但淡化了機器人替代從貨架上拿取物品并放入紙箱進行包裝和運輸的“分揀員”的風險。據有關人士表示,亞馬遜正開發機器人,可以視覺識別從傳送帶上下來的物品,並用壓縮空氣真空抓取器撿起它們,并將它們從傳送帶上一到桌上或架子上的機器人。這麼看來,亞馬遜期盼有朝一日能用機器人替代分揀員的工作。

亞馬遜指出,目前分揀機器人還未準備好在亞馬遜履行中心處理各種不同形狀、重量和尺寸的物品。但據亞馬遜物流機器人公司Amazon Robotics副總裁布拉德•波特(Brad Porter)在電子郵件上聲明,會定期查看運營情況,并評估如何通過技術為員工創造新的解決方案。據悉,自亞馬遜在6年前開始在履行中心使用機器人以來,該公司在全球已聘用逾30萬名員工,同時計劃在未來繼續增加員工數量和擴大自動化工作。目前,亞馬遜在全球擁有超過185個履行中心,其中超過25個擁有機器人,佔比約為14%,

事實上,目前已有不少在線零售電商開始研發分揀機器人項目的部署。如京東宣佈計劃將在天津舉辦自己的分揀挑戰活動,據報道,該公司在上海有一個由少數員工管理的全自動旅行倉庫,而員工的工作是監控機器,確保他們正常工作。據撰寫許多機器人自動化話題圖書的未來學家和作家馬丁•福特(Martin Ford)預測,亞馬遜將在5年內用自動化機器人取代許多人類分揀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