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招人才又出新招!全職工作滿8年可無償贈予人才公寓

2018年10月19日 13:06

為了引進人才,各地紛紛推出人才政策,其中海南省於10月18日發佈《關於實施引進人才住房保障有關問題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各類人才住房租賃補貼和購房補貼情況進行明確。

據媒體報道,該通知由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海南省財政廳、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發佈。通知中明確,由海南引進的大師級人才、傑出人才、領軍人才申請人才公寓的,按照屬地原則,由人才向市縣政府指定部門申請。市縣政府指定部門在人才公寓建成交付使用前,將按照相應面積標準向上述三類高層次人才提供免租金的住房。

除了通知以外,海南省在2018年6月份印發《關於引進人才住房保障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表示住房保障方式分三種:人才公寓、住房租賃補貼和購房補貼和購買商品住宅。其中人才公寓向大師級人才、傑出人才、領軍人才供應,每人限供一套,人才公寓8年免收租金,人才全職工作滿5年由政府無償贈與80%產權,滿8年無償贈與100%產權。而通知和意見中所稱三種住房保障的保障對象範圍為2018年5月13日後新引進的符合條件人才。

想要申請人才公寓、住房租賃補貼或購房補貼,目前只能由個人通過單位統一進行申請,對符合住房租賃補貼或購房補貼申請條件的個體工商戶經營者,申請補貼需提供申請時間段對應的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另外具有技師職業、執業醫師資格或具有國家和海南省已明確規定可聘任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執業資格的人才,可參照碩士畢業生或具有中級專業技術職稱的人才標準獲得補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