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店推出“共享寵物”:一天30元就能提前當“鏟屎官”

2018年11月06日 14:49

隨著互聯網迅速發展,讓共享一時間成為一種主流模式。如今,除了網上盛行的共享雨傘,共享充電寶,現在還能共享寵物了!

近日,山東濟南一家寵物店推出一項新服務“共享寵物狗”。據該店店長介紹,目前店裡提供共享服務的犬種主要是比熊、泰迪等玩具犬,共有30餘只可供領養,每天向顧客收取30元。通過共享寵物,人們可以提前適應當“鏟屎官”的生活,以免他們會因為一時的熱情而致使它們流落街頭。

據了解,該店店長因為愛狗才“入坑”養狗大隊,從事寵物行業有10年有餘。他們在拯救流浪犬時發現怎樣努力都無法遏制源頭,當下很多薩摩耶、金毛等純種犬遭到遺棄;很多養寵之人剛開始只是頭腦一熱養了寵物,沒能力養了就把狗遺棄到大街上。正因如此,有必要讓養寵人在餵養前,先和寵物接觸一段時間,看看能否具備養寵物的條件,這才開拓了共享寵物的業務。

然而,這種模式卻引發不少網友質疑,共享寵物完全忽視了寵物自身的情感需求,要是遇到不良用戶又該怎麼辦?對此,店長表示,除對主人身份進行篩選外,為確保寵物的健康,共享一周後必須送回店裡進行體檢,通過定期檢查來保證它們的安全和健康。同時,這些共享寵物都經過嚴格篩選,經過多方訓練性格已經很穩定、陽光;其次,訓練寵物每期都需要花費好幾萬,知道寵物一歲半才能達到共享標準。這也反應了共享寵物的業務並非為了利益。值得注意的是,要成為“共享寵物”主人的必要條件是要有固定住所及固定工作,還必須喜歡狗,必須吃指定品牌的狗糧,在領養後的第一周和第二周都必須每天有領養的視頻。在領養的過程里,狗糧費由顧客負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