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四輪 上海創業帶動就業政策一次性補貼8000元

2018年12月05日 13:51

你是「就業困難人員」嗎?近日上海出台政策,「就業困難人員」首次創業一次性可獲得補貼八千塊,其主要指導思想是新一輪鼓勵創業帶動就業政策的實施。

根據上海市人社局、財政局、教委共同印發的《關於落實本市鼓勵創業帶動就業專項行動計劃有關事項的通知》,對前一輪的創業扶持政策作了一次全新升級。這一次通知的只要特變包括針對特定人群、特定對象的精準扶持措施、擴大覆蓋範圍,鼓勵更多樣化的人群參與創業;此外,這輪扶持還加大了補貼的力度,對補貼標準進行了提升。那麼問題來了,什麼樣的人員才能獲得補貼呢?根據今年7月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上所刊載的「就業困難人員認定指南」,其提到最主要的標準是「處於法定勞動年齡段內有一定勞動能力且就業願望迫切,但因自身就業條件差而難以實現市場化就業,連續處於實際失業狀態6個月以上的本市戶籍人員」,而指南中還提到樂刑滿釋放、戒毒康復等這類特殊困難人員亦在其列。今年以來,上海已經實施了四輪鼓勵創業帶動就業的專項計劃,而該市還明確提出未來5年要持續幫扶成功創業5萬人,以及成立不足三年的初創組織每年創造就業崗位至少30萬人長期目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