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黑天鵝事件? 特朗普“開除”鮑威爾、蘋果收購特斯拉…

2018年12月06日 14:54

2019年會有甚麼黑天鵝事件發生? 特朗普“開除”鮑威爾、蘋果收購特斯拉、英鎊跌至兌美元一比一水平…. 丹麥投資銀行盛寶銀行作出了驚人預言!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有驚人舉措,報告預期他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解僱。美股明年夏天陷入嚴重恐慌,美債收益率曲線將徹底倒掛,一切證明了美聯儲於今年12月加息是錯誤的決定。特朗普將再展開新一輪5萬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政策,大舉投資基建拉動經濟,並於2020年順利連任總統;美國政策利率卡在1%不得動彈,可憐存款人繼續受到剥削。其他黑天鵝事件還包括蘋果收購陷於財困的特斯拉;歐盟將宣佈發起債務免除運動;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成為首相,英鎊貶值到與美元平價;美國公司債市場緊縮壓力顯現,Netflix也走上了GE的老路等等。盛寶銀行首席經濟學家Steen Jakobsen認為, 2019將是人人開始為錯誤行為而付出代價的年頭:明年隨著各國央行轉向緊縮的貨幣政策,這將給發達市場帶來巨大衝擊。畢竟,央行從2008年以來大把印錢,如今債務黑洞已膨脹到遠超出所能控制的範圍!

相關新聞